close

身為一個道地的台南人

當別人問我台南有什麼好吃的時候

我一定回答:很多!說到明天都說不完

 

台南  美食之都

許多的老店

用多年不變的好味道

吸引著來自各地的饕客


錦霞樓 其實就是台南知名的台菜餐廳 阿霞飯店 的分店

在夢時代的分店用了錦霞樓這個名字

從店名到門口招牌

都流露出了濃濃的古早味

店裡裝潢及擺設也是古早味及現代感的結合

廚房

店裡的座位最少就是四人座

再來就是十人或十人以上的大桌

整間餐廳就是呈現一個喜氣洋洋

大紅大紫(?!)的感覺

連菜單也是一個喜氣的紅

店雖然開在百貨公司裏面

但她還是保有了不變的老味道


=鱔魚意麵=

 

看看這個光澤~

不愛吃鱔魚的我

都敗在他的美味之下

鱔魚一咬下去的瞬間

我的腦中只有一個字

"脆"

真的是脆的!!中間的肉很實,但旁邊吃起來的口感就是脆脆的

沒有我印象中鱔魚意麵的怪味

反而有種很香甜的味道

 

=滷大腸頭=

這道菜....沒有不好吃的理由阿!!!

大腸頭三個字不就是味道保證了嗎?

不要覺得大腸頭吃起來會很油很膩

搭配它放在下面的洋蔥還有薑絲吃

入口的瞬間,沒有任何的油膩感

啊~~無法形容的美味

 

=白斬雞=

 

=扁魚娃娃菜=

 

=紅蟳米糕=

米糕非常的好吃

螃蟹也很新鮮

把蟹肉挖出來的瞬間!!!除了幸福沒有別的詞了!!

但是比起其他道

這道的分量有點小

 

=粉腸=

 

=干貝蟳肉=

 

=甜湯=

說道阿霞飯店就不能不提他的甜湯啦!!
如圖所示這個料之豐盛!!

杏仁凍  芋頭  紅豆  湯圓  紅棗

喜歡芋頭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個甜湯

因為他們家的芋頭實在用得太好吃了

送上100個愛心

其實我原本有點抗拒這個甜湯的

因為我非常討厭杏仁的味道...

但是他的湯完全沒有杏仁味

所以不喜歡杏仁的朋友也可以放心吃喔

這湯若真要找一個缺點的話..

大概是冰塊有點多吧...呵呵

 

順帶一提

店家最近有在做優惠喔

我們這天喝的甜湯就是招待的

 

老味道

新店面

 

以上是我的錦霞樓食記!!

 

所有的言論都是記錄我當下的心情及感受

到底好不好吃還要看個人囉~

 

=店資訊=

錦霞樓

地址:台南夢時代2樓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6號)

電話:06-3006789

 

如果喜歡Elsa的文章

歡迎留言或分享喔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