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墨爾本的電車非常方便,來這裡的一週,電車(tram可以說是我的雙腳

原本以為大多時間會搭公車,想不到公車的量沒有我想像的多。(才在台北待2年而已,怎麼就會在路上看不到公車都覺得恐慌?!)

墨爾本的交通方式基本上分為三種

電車 tram

火車 train

公車 bus

如果想要在市區走跳,對我來說電車tram是最好的選擇。

City內的電車站牌都很醒目,不怕找不到站牌。

 

 

 

不在city內的電車tram站牌可能會比較小,但是只要看到這種綠綠的牌子,就可以安心的等車(要記得確認你要坐的電車有沒有經過那一站啊!)

站牌上面都會清楚的標示這個站會經過的電車號碼,以及他行經方向。大家要看清楚再上車喔。

如果你上車的站是在免費電車區域free tram zone裡面的話,站牌上也都會標示

 

 

 

基本上電車的站與站之間都不會隔太遠,如果坐錯方向,就在下一站下車然後走到對面上車就行了。

墨爾本有些電車軌道是在路的正中央的,車子到站後,他就會直接停在路中間,這時請大家不要害怕,勇敢的走向馬路上車吧!

電車出發前會有很響亮的一聲鈴聲,聽到噹~的聲音就代表要出發囉~

上車時一定要記得在myki的機器上touch on

 

 

你一定會看到一堆澳洲人都沒有touch on 就上車,但是千萬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跟他們一起啊,雖然不常會遇到驗票。但是如果被抓到沒有逼卡就算逃票,如果被抓到,沒有讓你支支吾吾的時間你一定必須繳$220澳幣的罰款。我這次就有遇到驗票的,同車一位韓國遊客沒有逼卡,當場就被罰款了。

我這次坐到的電車幾乎都有報站,螢幕上也都有顯示,只要多多注意,下錯車的機會應該不大。

要下車時,有些電車的把手下面會有一條藍線,下車前拉一下藍線,司機就會知道有人要下車了,沒有藍線的車,門邊myki機器的附近會有按鈕,按一下也可以。記得要touch off 你的myki卡喔~如果不touch off的話,他就會照最高計費計費。

最後跟大家介紹一個appPTV幫助我在墨爾本的這幾天順利的找到各種回家以及到達目的地的方式,不管你是想要搭公車還是電車或是火車,他都可以幫你找到你最近的站,還可以幫你計算所需時間。不過這邊大眾運輸工具挺不準時的,所以大家就斟酌著看吧(微笑)

 

 

祝大家在墨爾本都可以愉快的搭乘電車前往你想去的景點囉!

 

感謝好心人補充 

在free tram zone內是不用刷卡的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幫我按讚分享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