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偽裝~又是一部好劇,覺得他的精彩程度和琅琊榜不相上下,劇中的演員絕大部分和琅琊榜中的人物一樣,但是演員身上一點也沒有上一部戲的影子,但還是要恭喜長蘇穿越到現代後習得一身武功。題外話,我覺得琅琊榜的化妝師功力比偽裝者的化妝師好些。

雖然是2015年的舊劇了,但我拖到現在才看,中間還一度停滯了幾個月。雖然他的原著《諜戰上海灘》是虛構小說,看著看著還是感受到其中歷史的沈重。

喜歡電視拍攝的方式,讓觀眾從開始就從各方面了解每個人的偽裝。故事繞著明家四姐弟展開。講述亂世下的真情,為了理想,為了國,為了家,為了我愛的人。

主要登場人物有靳東飾演的明樓,王凱飾演的明誠,胡歌飾演的明台,劉敏濤飾演的明鏡。宋軼飾演的于曼麗,王樂君飾演的程錦雲以及王鷗飾演的汪曼春。

首先來評點幾個深得我心的段落~

第一段是明樓跟王天風在為了死間計畫的執行方向相持不下時。誰說明樓無情?記得明樓對明台坦承自己是毒蛇的身分時,明樓說,當我知道你被瘋子帶走時,我殺了他的念頭都有。

當明樓走到王天風耳邊說,老子真想一刀一刀剮了你的時候,我聽見的,不只是他滿腔的怒火,更是他要保護家人的決心。

第二段則是明樓以共產黨身分和明台對話的那一幕,明台的委屈,明樓的堅毅,我忘了我在哪裡看到這麼一句話,有人形容明樓就是在極度混亂的情形下還得維持表面冷靜的神經病。整部戲演到這邊,我都很想問問明樓,你不累嗎?那個內心該有多煎熬,思緒該有多混亂,夜幕低垂時,他有幾個好好闔眼的夜晚?明台與明樓道別時,也許是擔心對上眼會更捨不得,擁抱後,明樓不看明台一眼,頭也不回的離去。小時候我以為所謂的思念是給沒有好好看著對方的人,我以為思念是為了遠方的人。長大後我才發現,原來這個世界很矛盾,好好的道別,留下的會是更深的想念,相隔千里時反而沒有近在身邊的留戀。

最後一段不用說,當然是明鏡被藤田芳政射死的那一段。這段有一個女人的堅強,有三個男人的決心,有濃於血的親情,有他們誓死守護的國家。

長姊為母,對這三個男人來講,大姐不只是大姐,是為他們撐起一個家的母親。前往車站前明鏡柔中帶著堅定對明樓說,別哭,直到他倒下,他說的依舊是你們統統不許哭,因為她擔心的從不是自己,而是她的三個弟弟,是她用生命愛著的國家。誰都能死,但國家不能亡。

 

再來談談我覺得電視劇成功的地方。

一是演員的台詞功力,劇中幾個主要演員,用的都是他們的原音,每個聲音都讓我一秒入戲,不過靳東的氣音多到我很想叫他大聲一點。我一直相信,自己的聲音,是跟自己的長相最為相配的。偽裝者完美的證實這一點。

當然演員們的演技也是很優秀,整整41集我跟著哭跟著笑,尤其王凱的笑容實在太迷人啊!只要他一笑我也會不自覺的傻笑。不過為甚麼我們王愷總是拿到這種讓人看了心疼的角色呢。胡歌在這部的演技也讓我驚豔,從沒想過胡歌也能這麼得瑟,十足公子哥兒樣,瑯琊榜裡面虛弱得長蘇去哪裡了 ? 靳東讓我覺得驚豔的點則恰恰和胡歌相反,我們瀟灑無拘無束的藺晨公子,搖身一變成為一個摸不到底,看不清心的特務。

這部戲大大的激起我的愛國心,既使講的不是我的國,我還是看的內心康慷激昂。國家國家,沒有國哪來的家?他們愛的不只是國,還有在國後面的家。

推薦給喜歡看劇的你們~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