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可以說是綜藝源源不絕冒出的一年,其實綜藝節目的汰換率很高,以往也是有源源不絕的綜藝冒出,但是今天的綜藝存活的時間似乎比以往長。

(圖片來源:SBS官網)

 

今年目前存活下來的綜藝節目中,最讓我驚訝的應該就是《Master Key》了,看了前兩集其實真的不太吸引我,雖然請來的嘉賓陣容很華麗,但是遊戲的設計和規則感覺都還不是很完善。但是不得不稱讚他們的大手筆啊,每集的嘉賓,華麗程度讓我驚嚇,也算是為了節目初期可以維持收視,用心請來了各家idol和演員。

 

(圖片來源:tvn官網)

再來是我很推的一個新綜藝《人生酒館》,也許是比較有年紀的關係,跑跑跳跳的綜藝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吸引我了。《人生酒館》其實是從去年12月6初放送,但是節目草創初期,定位及設定似乎有點模糊,到了今年第二季開始,節目感覺就有上軌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酒的關係,每一集的來賓都好誠實啊哈哈哈,當然主持人申東樺的主持功力也是不容小覷,總是能用很巧妙的方式釣出一些嘉賓的內心話。節目整集笑料不斷,希澈的瘋言瘋語加上申東樺把所有話題扯到19禁的功力,每集我都笑到臉酸。節目營造出了很棒的一種輕鬆喝酒談天的氛圍,看的人也很輕鬆,像是跟他們一起談天的感覺,是個很適合在夜裡配啤酒的綜藝。

(圖片來源:jtbc官網)

說到近年流行綜藝當然不能不提《認識的哥哥》。有在關注韓國娛樂的人應該對這個節目不陌生,節目初期雖然收視慘淡,但在轉型後成功吸引大批粉絲,主持人的人設跟活動也是一大看點。節目宗旨是"忠於本能   理性喪失"從這八個字就可以知道節目的失控程度了。每一集都讓我笑到臉酸肚子痛,到底哪來那麼多的梗!沒有甚麼是不能說的,沒有甚麼人是他們不敢抹黑的。只能說謝謝每一位大氣的嘉賓,成就了每一期的精彩和笑聲。

 

除了這些長期播放的綜藝,今年也有一些很不錯的短期綜藝。

 

(圖片來源:HUFFPOST Korea)

首先是近日剛剛完結的《花樣青春Winner篇》。促使這個節目生成的原因,應該只能歸到羅PD在《新西遊記4》中的犯賤心理了哈哈哈哈。後面會再跟沒有看新西遊記的大家說明。整期節目都是笑料,基本上如果你是winner的粉絲的話,你應該已經追完了,很適合壓力大時拿出來看一看,很舒壓。看完之後我也好想去Perth啊!

(圖片來源:tving網站)

提到了花樣青春就不能不提《新西遊記4》這是圭賢入伍前最後一個外景綜藝,也是促使《花漾winner篇》和《姜食堂》誕生的節目。只能說人不可以有僥倖或是賭博的心理啊,也不要低估人類的可能,但是旻浩平衡感真的好的讓人稱奇!不過還是謝謝羅PD的不信邪心理讓我們多了兩檔好看的綜藝。有看過前幾季新西遊記的應該都知道節目進行的方式,這裏不進行贅述。總的來說就是進行各樣的遊戲,贏了才有飯吃或是旅遊權。第四季妖怪們到了越南進行遊戲,從頭到尾笑料不斷,基本上有李秀根的節目就有滿滿的梗啊!每次看他們完四字成語或是講人名的遊戲,我都覺得一股氣堵在胸口,這......怎麼會笨到,喔我是說天真到,不知道這些呢。

 

(圖片來源:tvn官網)

另外一個因為羅PD的粗心大意賭博而產生的節目,就是在12月5日初放送的《姜食堂》。有別於他的原型《尹食堂》到了好遠的峇厘島拍攝,這次選在濟州島拍攝,但是內容一樣是營運食堂,出演者也就是《新西遊記4》中的原班人馬,不過少了現在正在當兵的圭賢。期待羅PD實踐承諾,在我們圭賢回來後為他做一檔節目阿。據說姜虎東為了這個節目可是焦慮緊張到睡不著,就讓我們一起期待他們的表現囉。

 

(圖片來源:tvn官網)

最後介紹的是今年我覺得很安慰人的一個綜藝《孝利家民宿》。節目請來韓國歌謠界大前輩李孝利來經營民宿,名宿就是李孝利在濟州島的家。相信大家一直都對李孝利在濟州島的家充滿好奇,李孝利也在節目中大方的公開家裡的角角落落,以及她和先生的日常。製作組也幫李孝利請了一個職員,沒錯,就是韓國當紅創作女歌手IU李知恩。三人的互動太有愛,不論是前後輩的意見交流, 或是性格上的差異產生的笑料,都在不知不覺中讓看節目的人有種得到治癒的感覺。一些日常的對話,也能帶給人溫暖,和正面積極的好心情。看民宿裡的客人,帶著各自的故事來,留下了不一樣的回憶離去;看孝利夫婦的互補日常;看光鮮亮麗的偶像私下樸實的一面,《孝利家民宿》是一檔很有溫度的節目。

還有一些已經開播多年的節目像《非首腦會談》,《問題型的男人》,《黃金漁場radio star》,《我獨自生活》也都是我的心頭好,但是因為已經開播多年了,所以不放在這篇文裡面討論。

其實還有幾個在今年殺出一條生路的綜藝,像是姜虎東和李敬揆主持的《請給一餐show》、或是姜虎東,鄭容和還有金喜善的《島劍客》、JYP的《朴振英的party people》、還有捧紅新生代男團wanna one的《produce101 S2》、或是極具爭議的《偶像學校》都算是今年成功的節目,但是因為沒有用心在追,所以不在這裡多作介紹。

以上是這幾年我覺得很棒的綜藝推薦給大家!

開始這篇文時還是12月初,原本想帶著開心的心情和大家分享。

但是有在關注韓娛新聞的應該都知道鐘鉉離世的消息,心情實在很沈重。回頭聽聽他這幾年的創作,真的都是滿滿的寂寞。以前覺得這些組合就算有一天散了,人和情都還是會在的,現在情在,人卻不在了。覺得我的青春都不一樣了,以前認為不會改變的事都慢慢的在改變。謝謝你陪我走過了我的青春年華。

종현 오빠  수고했어요. 정말 고생했어요. 충분이 잘 했어요. 안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